重疾险新规保费会下调吗?

沃保整理
2020/11/23
戴继鹏
天津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在11月5日联合发布了《重疾险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并引起国内保险行业的普遍关注。而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应该就是“重疾险新规保费会不会下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在今年的11月5日联合发布了《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并引起国内保险行业的普遍关注。而普通消费者最关心的,应该就是“重疾险新规保费会不会下调”!那么,重疾险新规保费会下调吗?

重疾险新规保费会下调吗?

  据悉,重疾险产品的过渡期为《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发布之日至2021年1月31日,过渡期结束后各公司不得继续销售基于旧规范开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

  也就是说,在过渡期结束之前,已经通过备案的产品还可以继续销售,因此消费者在过渡期间应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是否购买现行产品,还是等新规后的新产品。

  从保护消费者利益角度来看,《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对风险边际进行了科学优化。

  当然,对于主流重疾险产品,如果在相同保障责任的前提条件下,重疾险产品价格会略有下降,对于定期重疾险产品,部分年龄段的价格会有明显下降!简而言之,相关产品的保费应该会有所下调,且重疾表修订使重疾险产品价格更加科学合理。

戴继鹏
天津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